徐妹第一次吃廟會辦桌11.2晚上甲辦桌~廟會.jpg

每週五麻麻幫阿姨姐姐們做臉,所以通常回到家很晚了(要等姐姐下課)

週五這天徐妹下課徐嬤會幫忙看顧她,等徐拔下班由拔拔接手,幫徐妹洗澡看功課

因為我回家時間晚,所以一早起床的徐妹(又沒睡午覺)已經沒電進入夢鄉

(徐妹自個兒覺得累了就會去刷牙尿尿說她要去睡覺了!)週六的午餐通常會在家裡吃,徐妹算是不太挑食(又有點挑食)的小朋友,這桌菜最喜歡炒高麗菜(也喜歡吃炒紅蘿蔔)

另外梅乾菜和筍乾徐妹也很喜歡吃!週三徐妹除了上美語也上美術課,徐麻我也利用這時間學做蝶古巴特!最近會吃的新菜還有水蓮,也喜歡吃小黃瓜茭白筍.....不過茄子一樣不愛吃

外婆煮的肉燥徐妹非常喜歡,通常可以多吃半碗!

徐妹唸小一前不怎麼吃早餐,不過唸小一後我很堅持一定要吃飽才可去上學(學校也這樣規定)

因為出門買早餐不方便,所以通常我會下廚準備早餐,有時水餃有時煮麵或者做法式吐司都是徐妹很喜歡的

不過前提是一定要搭蛋白素還有兒綜(綜合維它命)徐妹也都會吞^^ (因為她知道為什麼我要她吃!!!)

星期六徐拔帶回一個日式便當吃飽後三個人開心自拍中~噗!!!!!!!!!!!!!!!!!!!!!!!!!!!!!!!!!!!!!!!!!

 

徐妹下課回家第一件事是乖乖拿功課出來寫,唸小一後老師有盯著她"龍飛鳳舞"的字....

徐妹沒有去安親班,不過本來小一都唸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決定讓她一四五留在學校參加課後照顧

我另外買評量讓徐妹在家自習(徐妹很喜歡,會主動拿出來寫,有時學校還沒教她就先寫了!)

徐妹這個月參加學校的朗讀比賽獲得優勝,老師先行在聯絡簿上通知!

(徐妹說優勝就是是第一名,說ㄊ朗讀比賽唸的最大聲)))))))))哈哈!

(徐妹算是大方的小朋友,參與活動不會怯場.....光這點麻麻就要用力的給她一個讚!!!)

加我臉書的好友都會說:你們假日常出門去玩齁????

是呀是呀! 我們一家都算蠻愛往戶外跑滴,阿嬤也不例外所以假日我們也會帶阿嬤一起出遊!

 

這天很充實,從農場吃到夜市小吃都是徐妹最愛!閒來無事在自己肚皮畫上圖案.....這樣的小孩不知道多不多??????????

徐妹童詩創作

躺到床上,睡意來了

聽著音樂,靈感來了

打開書本,精ㄕㄥˊ(?)來了! (精神來了^^)

張開雙手,朋有來了

研讀功課,成績來了

孝順父母,誇獎來了

忙碌的週五忙完回到家看見桌上的獎狀知道是徐妹特意留給我看

雖然忙了一天很累,但還是用手機拍照將這一切記錄下來上傳臉書分享!

徐妹週二在學校畫製的創意花藍卡片,說是編織那個花籃花了好多時間

不過令我開心的是卡片上的字字句句

不過看到這個徐拔可吃醋了,說他都沒有.....過兩天徐妹趕忙用手機APP軟體寫下對拔拔的愛~ㄏㄏㄏ

住家附近有個"省心書院"是企業家返鄉回饋鄉親蓋的一棟樓,裡面有圖書館有試聽教室供鄉親使用非常完善

也提供三年級以上學生免費課後教學,這樣的精神讓人好感恩呀!

這天麻麻參家活動回到家都過了午夜啦!

感謝徐拔在我背後的支持,在我去上課或參加活動時全無後顧之憂!翌日起了個大早和徐拔一起參加活動,中午參加喜宴傍晚買人像鏡和偏光鏡

買完鏡頭後轉往勤美誠品和熊熊相見,最後還吃了拉麵等待接回國的大伯一家!徐妹的堂妹回國,徐妹多了個玩伴自是玩的很開心!發回牙齒保健單帶徐妹到牙醫診所檢查,發現有蛀牙但必須再約時間所以轉吃甜點去(喂XD)

就是這次發現徐妹愛吃芋圓也愛吃仙草,再度證明他和拔拔同一國

管他什麼紅豆綠豆都不喜歡!)星期三我們母女倆小忙,不過趁著這天我們一起吃飯在一起去上美術課!

是個充實的星期三

徐妹學校離家裡很近走路不用五分鐘便會到達,自開學以來我天天陪徐妹一塊到學校

幫她提書包拿餐袋,問我是在培養"草莓族"嗎? 其實不是

因為在我的認知我覺得她還正在發育所以不想讓她揹太重,雖然只有一小段路不過我甘之如飴

不過等她長大一些這些就必須由她自己來

另外我珍惜的是這一小段能和她手牽手一起上學去的時光,所以一小段路不過卻是聊天的好時光唷!

難得堂妹回來,星期六這天全家一起到忠靈塔去祭拜爺爺,再轉往附近的牧場餵牛去!

以上是徐妹6Y5M全記錄(2013.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