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讓茶樹盡情飲吮熱情的陽光、清新的山風、潤澤的空氣,並任由它依著喜歡的速度成長,
期許造訪這片田園的兄弟姐妹們(人、飛鳥、動物、昆蟲)能隨處安心快樂遊走,
因此回歸自然的農耕方式,不用農藥、除草劑和化學肥料便成為我們永遠的堅持


網站上日月茶廠是這麼介紹自己的~
這個期盼了好久的口袋名單終於在這一次的一日之旅造訪
真的是太讚了! (徐拔看到招牌隨口問了我要不要去,雖然都過頭了但我還是猛點頭的說:好!!)

降下車窗在車上拍了這張~


順著小小的路往上走一旁就是茶園,停好車後隨意走走


還有在製茶的機器喔! 雖然沒有申請導覽但看的出它歲月的痕跡...


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有兩三百人日夜趕工的製茶外銷,
最後靠著五位留下來的同事守候著老廠房;終於
匯聚ㄧ群人決定陪老茶廠換新裝,過不一樣的生活,和人們分享感動


其實我不太知道當時外銷的產量有多少但是"紅茶"被遺忘好一陣子我知道
因為自己有段時間根本不喜歡紅茶
總覺得那是配著便當的廉價飲料 > <" (請原諒我)


隨著年歲增長我慢慢的開始會泡一杯熱呼呼的無糖的茶飲或花茶
慢慢品嚐箇中滋味~~~~~


當然其中不乏在商人精心的包裝行銷後所帶來的吸引力~
總之這兩年我又開始喝紅茶就連徐拔也和我一起愛上紅茶那淡雅的香氣^^


台灣農林公司南投分公司(日月老茶廠)
於 11 月 16 日 通過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驗證為有機農業轉型期,
成為台灣《第一》但期許不是《唯一》通過有機驗證的阿薩姆茶園(摘自網路)
這就是讓我們喝的更安心的最大保證




#


徐拔說這應該是升旗臺


隨後走進茶廠內抬頭一看是這個老到不行的花茶鐵盒包裝
曾經它是多麼風光吧! 我想~


看的到了全是紅茶居多


現代的包裝當然是更精緻體面了


不管是鐵盒包裝或紙盒包裝都好有質感




當然也分了很多等級^^


這款花茶我曾在外宿飯店時喝過只是當時根本沒仔細的看呢 > <"


稍後我們又四處逛逛,看那個門框和燈就覺得很有歷史




此可分享老茶廠夥伴們DIY的農場紀實片(不過這要提前預約才行)
 導覽課程(不用餐)50元/人□ 午餐(含導覽課程)450元/人
□ 30人以上,敬請提早預約
無法臨時接待(建議1個月前)


不一會兒我們往二樓尋寶去~


安靜的屋內有一些展覽



另外還有必需自帶碗筷跟預約的
日月山房蔬食樂活自助餐
在樂音中體驗最先進環保的新養生概念-全植物性飲食:取材自充滿生命力的土壤所生長的農產品,
營養完整,自然調味,天然飲食讓疲憊的生活和旅程有了完整滋養,
減低身心負擔同時也改善生存環境。
常見的節令食譜: 阿薩姆紅茶飯、桑葚醬佐生菜、鐵板香椿腐皮捲、佰菇燴、涼拌芝麻辣太極、
義式涼拌巨竹筍、綠燙茭白筍、法式椰香南瓜湯、養生藥膳湯、
雙色茶凍等季節性之無農藥或者安全栽培的低運送哩程蔬果
('網站介紹)



有沒有很心動的感覺,但是這個一定要預約喔!  不然是吃不到滴.....


空無一人 我們只有拍拍照的份兒了~


窗的左邊邊是"茶菁萎凋區"茶葉摘下後就靜置在這裡~







老茶廠96.11起終於可以實現助人夢想,將每月盈餘50%用於我們認同的 人事物
謝謝大家間接參與了所有真善美的循環!
(當然這也是網站上的記錄)
看到這, 心裡有小小的感動,原來默默付出的人這麼多~)


在離開前買了"古典日月紅茶,"寫文的同時這一盒所剩無幾看來得再添貨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紅茶? 
自友人送了我一罐紅玉紅茶接著徐拔也拿了兩盒鄉長紅茶後
紅茶就有一種莫名的魅力吸引我! 
冷冷的天氣泡一杯熱呼呼的紅茶,喝一口~溫暖串流全身挺棒的唷!!!


終於來看看這老茶廠,
也感染到它們的吸引力無論環境 還有對品質的堅持的甚至對產品的包裝設計
相信茶廠都用了很大的心思~


就連紙袋我都好喜歡捏


原本的倉庫改裝成廁所 : 因為尊重,所以堅持需要脫鞋。
尊重使用的人、禮敬清洗的人、善待這個人人都需要的空間、
珍惜清潔所需的水資源,脫鞋,是尊重的儀式。

這也是老茶廠的堅持~ 



一旁的這棵大樹雖然已經進入冬天的孤寂
但當春天來時樹梢掛上嫩葉
那一種新生的感覺和這老茶廠的蛻變是不是有點像呢!





日月老茶廠

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台21線/58.2公里處


電話:049-2895508, 049-2895508.傳真:049-2895559


農場作息時間:

晨08:00~昏05:00

其他時間,農場時空歸還與大自然,敬請留白!




希望大家喜番我今天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