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拍到很特別的花,問我是不是特別喜歡紫? 其實沒有 > < 生活中"紫"色的用品或衣物並不多
但紫色的花卻是浪慢迷人所以經常不自覺的就被吸引~


遠遠看到這紫花我以為是金露花之類的,往前湊近看是一種我從未見過的花
拍完後回家打開電腦馬上搜尋"花名"去;問我如何搜尋?我想:就是輸入"關鍵字"囉!
 但這樣的花你會如何搜? 我呀! 先找"紫花"圖片或花開一串"紫" ......或紫色小花有淡紫深紫~等等
在尋花名的過程我還會發現許多花事達人整理的很完整的相簿接著相簿一本本打開
依不同的分類去找花,其中有一本"花名冊"XD是藤蔓類 ?不會又假會的我直覺它不是
於是把這一本跳過未點選進去看
就快要放棄時...竟讓我找到花名!!!再回去看花名冊時此花真的隱身在藤蔓類中@@
這下可真是繞了好大一圈~噗(是說在這同時我還多認識了好幾種花名也蠻讓人開心的)

遠遠的看我以為是蕾絲金露 (是說我本來是下車拍楓樹的~ㄎㄎ)


湊近看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不過這紫色的小花是不是很迷人


錫葉藤廣佈美國佛羅里達州至南美洲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等國,為馬鞭草科錫葉藤屬的常綠木質藤本。


老莖粗硬,嫩莖會纏繞攀附。革質葉片兩面粗糙,觸摸有粗澀感。
在泰國、馬來西亞等地,使用錫葉藤的葉片打磨錫器使之光滑發亮,
因而有Sandpaper Vine
砂紙藤與錫葉藤之名。(忘了好好的摸摸它XD)


總狀花序由側枝枝梢分化,長度可達
50
㎝以上。
最特殊的地方是她的花朵看起來似乎有深紫跟淡紫兩層花瓣(一開始我就是這樣以為的~ㄏㄏ)
其實淡紫色的是它的花萼,花萼會先展開,接著深紫色的花瓣才會綻放



花瓣綻放只有數日,掉落後淺紫色的花萼會宿存很久,
因為花萼具有觀賞性,所以感覺可以賞花很久






別名:砂紙葉藤、許願藤、藍花藤.
許願藤應該是取其偕音,因為自己唸就了也覺得錫葉錫葉  喜悅喜悅  許願許願都有那麼點相似
許願藤挺好聽   喜悅藤也不賴(是說會不會以後它的別名多了一個"喜悅藤"~噗真愛想像)




錫葉藤不容易看到花蹤,生長的速度也比較慢,要買回家種的話它的植栽也比較貴
不過仔細搜尋還是可以看到花蹤滴(不過這一盆算是很大盆的喔!!!)


同場加映 在中部也看得到楓紅> <(沒法去台北看咩)








再加映 不知道它是樹還是花? 很特別所以也拍下來
同樣的輸入關鍵字就找到花名了!




它的葉(花)展開就像金龜的翅膀一樣很可愛~








那天拍到到的其他花花都在"花花名冊"
歡迎大家賞花去
幫大家泡咖啡準備小點心囉^^

也祝大家週末愉快
最近比較忙回訪速度慢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