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你是不是猜到畫面中我要介紹的美食是哪一家賣的? 請容我娓娓道來~噗ㄘ這是哪招?!!!


去年....七月去了趟桃竹小旅行,文章大概發了一半還有好幾篇"待"字"碟"中 >  <"
第二天我們入住新竹福華飯店,它就在這天主堂後方
晚上我們散步到北門街城煌廟吃小吃,真的要讚賞一下,這一帶的小吃好多樣很多選擇!

不到200公尺路上又見到另一家教堂


過了教堂左轉就是北門街,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大大的鴨肉許三個字,這也在我的口袋名單


店內高朋滿座所以我們也覺得應該坐進去用餐一下才行


拿了點菜單後要自己找位置,牆上許多名人的簽名看見名氣不小


這張我只看懂"艾莉絲"的簽名


一心想到泳池玩的徐妹,拿著筆卻說她不想吃東西


是說在徐妹學會寫字後現在出門用餐點菜的工作就權全交由她負責
我們點了一碗炒鴨肉麵 鴨肉湯還有炒青菜後拿到前方交給櫃檯


一進門就是廚房外加這開放式的滷味區,想吃什麼夾一夾跟旁邊阿姨說她就會跟你說這盤滷味幾多錢


沾醬


回到座位炒青菜已經上桌,大火快炒讓空心菜清脆又好吃


鴨肉湯 有好幾塊切的厚實的鴨肉,湯頭很好喝搭著嫩薑爽口極了


看吧!很厚實....好想再來一碗XDD


去切了一盤滷味,但我只點了鴨肝海帶還有兩隻鴨翅.....
因為等等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們怎麼可以一下子就把胃裝滿捏~呵


說真的內臟內的東西我不常吃也很少吃,徐拔則是不吃!
但偶爾會想解解饞,所以這天就給它夾了進來


鴨翅我很愛啃,不過這天不是為自己點而是為那位不想吃東西的徐妹點
就說知女莫若母,當媽媽的我早就猜想到徐妹會愛這個一定要點兩隻讓她啃~


這時鴨肉麵也上桌了,快炒的鴨肉麵燒燙燙還冒著白煙這個時候趁熱吃....有點燙口,不過卻是最好吃的時刻


徐拔幫徐妹盛了一小碗,BUT徐妹還是只想啃鴨翅,這碗麵只吃了幾口


炒鴨肉麵拌著韭菜花的香氣加上一點濕潤還不錯吃


加了辣粉更夠味,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它們加的炒鴨血,瞄了一下好多人點這道菜呢


接著我們往城煌廟口邁進,都不記得上次來是什麼時候,這次可是看準了才選擇住宿的地方
打算到這裡大啖廟口的小吃;新復珍的"米佬"我超愛.....但每次買了都是我一個人吃(徐拔說會黏牙)
我說:就是黏牙才好吃呀~哈! 是說到最後還是算了


在徐妹不想吃的東西的時候,我們的首要工作就是幫她找她愛吃的食物
眼前的"梅花雞蛋糕"或許她會喜歡,問了問果然點頭說好馬上幫她買了一份!
天下父母心呀! 就怕她餓著了.....


老闆的嘴型是在說:燒喔)))))))


這梅花雞蛋糕真的是梅花造型來著的,不是老板娘的名字.....喂!


一朵朵的梅花還蠻可愛的


徐妹也挺喜歡,幫她試吃了一個這雞蛋糕不會乾乾的還蠻好吃唷!!!


七月~天氣熱嘛! 所以去吃吃總是大排長龍的阿忠冰店


口味很多很難選


別人點的芒果冰


忘了我們點了什麼冰?  這就是拖文的下場


總之就是有稍微透清涼一下,因為氣管不好的我不敢多吃呢!


後來逛進城煌廟的小吃街,說也奇怪肚子覺的好飽所以啥都沒吃.不管是肉圓或炒米粉都他們說BYE BYE  ><


所以這些就留待下次囉!






逛到中山路旁看見這紅布條似乎告訴我"不吃不可"
於是帶了杯冬瓜仙草絲回飯店去消暑降火氣一下


一旁的郭家潤餅稍早前排好多人,這一圈逛完人潮稍退所以我們帶了個潤餅回飯店吃


吃了雞蛋糕的徐妹又有元氣了


每份35元,份量十足喔! 


回程順著原路走回去,怕徐妹半夜喊餓所以我們又去幫她外帶了雞絲飯
在整理照片的這兩天發現阿龐就在這兩天介紹過他們家的"甕仔麵"呢! (所以下回也來粗介格)


北門街的小吃好多;現在為您介紹的是我留待下次再攻的美食名單

葉家大粒粉圓


金連滷肉飯


成家肉粽


這裡藏了一家民俗偶戲文物店,喜歡的人也可以去逛逛


忘了說,那鴨肉許的鴨翅深得徐妹的心,所以我們吃飽後又幫她外帶了兩隻


郭家潤餅料多味美,北門雞絲飯米粒偏硬但搭著花生或脆瓜吃....很有古早味!


鴨翅吃不完,後來徐妹說把它冰起來我明天再啃....
隔天check out後在第一個景點前我連忙拿出來讓她啃免得壞了浪費掉啦!


在跑了兩個點後要離開新竹前我們還去了"福源"買花生醬


花生醬是徐妹唯一愛的果醬,吃吐司只愛加這個!
福源花生醬也有顆粒及無顆粒之分


麥芽糖 巧克力(這也太甜了吧~噗) 草莓果粒醬....


寫到這裡,如果你和我一樣以為福源只賣花生醬那就錯了!!!
因為一走進來福源有雙店面,裡面的商品可多著


據說馬總統的父親每次到新竹總愛帶瓶福源的花生醬回去
所以馬總統是吃這個長大滴


舉凡豆腐乳 XO醬 麻油 到蜜餞 米粉 餅乾 豆干 脆果子等還有許多讓人回味的零嘴


像這個紅豆綠豆丸


不吃不可(買了一包回家吃)


蔬果乾等


徐拔採買和朋友配茶吃的茶點~花生


這裡大半是已經包裝好,份量算是"量販包"吧!


滿滿的新竹米粉


有機會到新竹除了米粉貢丸或許也可以考慮到這買"拌手"回家! 呵呵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介紹


北門雞絲飯
電話:03-526-2567
地址:
新竹市北門街26號
 

鴨肉許 (總店)
新竹市北門街185號

 
成家肉粽粿粽
新竹市北門街49號
03-522-5897


金連滷肉飯
新竹市北門街86號


梅花雞蛋糕:城煌廟邊5號


苗揚冬瓜仙草絲 30元/杯
自製仙草絲+仙草與冬瓜一起熬煮的仙冬茶(郭家潤餅旁)


郭家潤餅
城隍廟北外側攤位(中山路上)
電話:(03)522-2285、0937-133037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22:30

福源花生醬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電話:03-5328118

2012.7.8

第一站<遊記>新北市.三鶯藝術村~來增加您的藝術氣息吧^^*  下一站<遊記>桃園大溪.愛情故事館

下一站<食記>桃園.TINA廚房慈湖店 下一站<遊記>桃園.大溪老街 大溪橋

<遊記>桃園.大溪藝文之家 武德殿~ 入住<泊>桃園.福容飯店

晚餐<食記>桃園.南平鵝肉

2012.7.9

第一站<遊記>Always Coca-Cola! 可口可樂博物館 下一站<遊記>桃園忠烈祠 (桃園神社~)

下一站<遊記>桃園.觀音向陽農場&彩繪大風車

<遊記>新竹.新豐紅樹林~國寶級生態教室! 

<遊記>新竹.充滿希臘風的南寮漁港 入住<泊>新竹.福華飯店

晚餐<食記>新竹北門街城煌廟美食篇

2012.7.10

第一站<遊記>新竹.小朋友最愛~新竹市立動物園

 <遊記>新竹~麗池+日式小屋湖畔料亭(空軍十一村)

 <遊記>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食記>麵食大集合...從南到北想吃哪一家就選哪一家^^



 

 

 

 










 



arrow
arrow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