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就是要來上一碗冰冰涼涼的消暑對不對?!離開怡園渡假村我們首站就來同樣位於壽豐的豐春冰菓店,不過看到這個招牌時還得先找停車位

因為豐春的甘蔗冰頗有名....還被說是不吃上一碗會後悔的夏日冰品,所以停車位是一位難求呀!停好車來到冰菓室....店裡座位已經坐滿,不過店家似乎完全沒有動靜

此刻! 請先領號碼牌.....

c還沒有動靜的原因在這裡,因為甘蔗冰採傳統製法.....所以需要耐心等候!!

即使店內高朋滿坐還是得慢慢等慢慢等2店內的空間有一大半讓這兩台巨大的製冰機占據著,不過這正是豐春冰果店美味的來源!這就是製冰機正在製作甘蔗冰....記住喔! 這是夏日限定,冬天來應該只有冰淇淋可吃!夏天是個惱人的季節,一動汗就流下....搞的我都快花容失色(脫粧咩@@)

加上這滿滿的人潮.....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頭去繞繞再回來繼續等候!隔壁有一間老房子...很有特色!就停下來拍照留念了.....店門口兩隻"鳥"還是"鷹"也很吸睛,但我們只敢遠遠的拍張照就是!

逛了一會回到冰菓店人潮更多了,還好甘蔗冰已經做好,大家等得沸騰的心就趕緊吃冰冷卻一下!

店內小女孩約莫小學三四年級猜她是老闆的女兒,不過舀著甘蔗冰的手超熟練 很順手,小小年紀就乖乖幫忙真的很棒!先舀好甘蔗冰後店員會接著拿去加上配料!d老闆幫忙著將紙碗排開以應付這一波接一波的人潮

還沒叫號只得拍其他客人點的冰品,其實豐春冰菓店內還有冰淇淋.....如果不想等就以吃這個

不過我想大部份的人都跟我一樣在等一碗柴燒甘蔗冰!!甘蔗冰每碗50元,可以選兩種柴燒配料....有紅豆 綠豆 木耳 仙草 鳳梨 花豆等配料可選終於有了位置所以我們趕緊坐下! 父女倆趁我拍照時把握時間玩遊戲(其實是徐妹想玩!)一旁牆上冰棒的木棍成了留言版....一隻隻的釘在牆上好壯觀!將將....我們的柴燒甘蔗冰上桌了,我點的是芋頭和木耳兩種配料!

六種配料我其實都很喜歡,,,,但選了芋頭我就不敢再選高澱粉的豆類,不過選木耳吃起來較沒有負擔夏天吃也很清爽!

綿密的芋頭不會太甜好好吃....正好父女倆也不愛芋頭所以這個我就獨享,吃的好過癮說

徐拔選了鳳梨和仙草同樣也比較清爽(因為父女倆對豆子都沒有興趣^^"_)忙著玩遊戲的徐妹還有老爸伺候著有夠幸福(其實是我們兩個大人愛吃^^")兩碗看似不怎麼大的柴燒甘蔗冰其實份量十足

吃的我的肚子都冰了起來

離開時這鎮丈夠嚇人嗎?

不過這就是好吃的鐵證,記得夏天到花蓮就去吃上一碗吧^^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服務時間:08:00~21:00

服務電話:(03)865-1530
公休時間:12月~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