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算是我追花追得最勤的一年吧! 今天要分享的是二水花旗木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知道這個地方有好幾年,每年都看著大家臉書分享著精彩的照片

今年終於換我來了! 一個人自拍頭大臉也大....我是不是該買腳架? 往網美路線邁進<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我們家拔拔出國,我一個人就隨意晃晃.....用導航走著有點熟悉又陌生的路線

(因為每次都我家拔拔開車走這條路,走了幾次我也有印象,今天自己走一趟,應該就記住了)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二水鄉倡和村社區發展協會向台糖借土地,沿二水集集線鐵道種植400公尺花旗木步道

拜訪的這天花尚未全開(3.20 約四成左右)賞花的人很少,所以可以拍到以下兩張幾乎空景!

但寫文的這天4/8,隔了兩週花兒盛開,今年和往年一樣又上新聞版面

盛開的景象和絡繹不絕的賞花遊客把這小小的步道塞爆了^^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花旗木,又稱絨果決明、桃紅陣雨樹、泰國櫻花、三月櫻。分佈於緬甸及泰國。 

原生於泰國及東南亞地區,喜愛高熱環境,在國內3月份就可看到它開花,

桃紅色的花滿佈植株,因此更有景觀業者稱它為「桃紅陣雨樹」(pink shower tree),花期幾乎可到5月。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3.24和北部愛拍花的好友相約再次到這裡賞花,適逢假日,這天和平日的人潮相較又更多了!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經典的畫面是當火車經過時,但是火車快飛...時間沒掌握好很難拍出更美的畫面

看來,我還得再練練,多來拍幾次才能掌握住訣竅,不然只會像這樣拍到滿滿的人頭XD

因為這可是這裡~最最最為經典的畫面,有些攝影人會自備椅子,或站到高處去@@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附上火車時刻表,還有周邊可賞花旗木的路線圖讓大家參考!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開心和好友賞花的午后,也歡迎您來賞花!

二水花旗木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410之1號

花旗木花期:約3月底-4月中旬(每年花期、花況視氣候而定)

遊客可以在彰化田中高鐵站或台鐵田中站、二水站搭乘「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在「源泉派出所」站下車直達現場

<就是愛拍拍> 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

arrow
arrow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