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點多才出門準備買菜
卻在每天熟悉的路上被這兩棵粉紅風鈴木攔住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週一經過開的很零星,本以為她就會像往年一般般,

沒想到三、四日不見今年的她們盛開的模樣吸引我的目光,

顧不得買菜的事,先下車拍照再說!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這個地方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百寶村隸屬埤頭農會

是農會的舊穀倉改造,裡面除保存穀倉原本樣貌外,外面經過整理也請知名插畫家畫上可愛圖案

但是前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所以目前沒有對外營業 (先前販售一些彰化特產及彰化觀光工廠相關商品行銷彰化)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我記住他是以它的顏色位主,這時節的洋紅風鈴木顏色多為淡粉紅或較深的粉紅

所以我都叫他~ #粉紅風鈴木

花開的時候--葉子不會全部掉光,葉緣沒有鋸齒狀!

洋紅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紅花伊蓓樹、喇叭樹、玫瑰風鈴木、粉風鈴木)Tabebuia pentaphylla:

開粉紅色花,盛開時樹葉不會掉,花期3月至5月。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照片以手機APP拍攝,所以顏色其實有點出入,現場看顏色還要再淡一些,粉嫩粉嫩的

手機拍攝稍微調一下明暗顏色就會跑掉.....(不調顏色的話亮度不夠看起來會變灰灰髒髒的> <")

所以手機拍照我覺得還是三星比較強~噗噗!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路過的人很多都會停下腳步拍她幾張,我拍照前還有從外地來的一家人在花下拍得很開心

這個,又是另一對在遛狗散步的夫妻,接下來這張照片是我買完菜從另一條道路拍下的!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兩天後(4/9 今天)我再到附近辦事,經過時這一地的繽紛教我如何捨棄不拍

於是,在事情辦好之後,餓著肚子(快一點)也要先拍下這美美的鏡頭

因為花不斷的在掉落,有點時效性,所以我也跟著很有效率的分享給大家了!!!!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同場加映:風鈴木 

常見的風鈴木大概有三種:
風鈴木(紫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紅球風鈴木、藥用風鈴木、藥用漢氏木、喇叭樹、鐘花樹 )

Tabebuia impetiginosa (DC.) Standley:

開紫紅色花,盛開時多數樹葉幾乎全掉光,花團錦簇,十分壯觀,花期約在12月至翌年3月,約春節前後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三五月的粉紅風鈴木!!

 

這樣一比較就可以必較分得清楚

不然我自己有一度也搞得七葷八素的@@ 哈哈

 

 

 

arrow
arrow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