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要買花要賞花就到彰化田尾來!

​​​​​​但是只有種花 又有季節限定的花園就少之又少!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以一般花園餐廳來說至少還加上餐飲或咖啡下午茶,讓遊客除了飲食外還有美麗的庭園造景等

位在彰化田尾的旅人小屋.舒宿 是一家民宿,但每年到了這個季節

老闆就會開放它種的滿園的鳶尾花園供愛花的人士賞花!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我自己因為疫情的關係很久沒追花,今年拜訪遇到老闆

老闆問我有沒有來過? 從哪兒來?  我告訴老闆我來過兩次了! 離這裡也不遠!

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前來!

老闆說像他這樣每年堅持鳶尾花的人應該找不到,因為鳶尾花喜歡涼爽一點的天氣

北台灣種的應該必較多.....彰化的天氣太熱了! 所以要把鳶尾花種好不容易!

聽到這裡,有點感動,並告訴老闆說:好! 我會好好幫你宣傳(其實蠻多人都知道這裡!

但知道老闆這樣堅持的就不知道多不多了?!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老闆一邊和我親話家常,我拿了入門票費用給老闆

老闆在小抽屜摸了半天後,拿了好幾張要找我錢

我連忙跟老闆說找我20元就好,不然等一下妳會追著我跑> <

哈哈! 因為老闆以為我拿千元給他!  都這麼有心了,我不能就這樣白白賺900元~<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我拜訪的時間接近正午,這天天氣雖然不算艷陽高照

但天氣還是有點熱,不過這時間就我一人,,,,(有對夫妻準備要離開了)

就這樣我一人獨享這片鳶尾花花園!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老闆介紹了哪個位置有新品種,哪兒有準備大草帽,如果我怕熱可以戴上!

鳶尾花季活動日期4/5至5/5日(每年大概都是這個時候)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我拜訪花田的日期是4月中旬,這裡的鳶尾花數以千計.....萬計

要照顧這個規模的花田真不容易,這裡的鳶尾種植水稻的方式養殖,種在水田中

老闆會在其中鋪上木棧板好方便遊客賞花拍照

走在其中很像小時候走在用土堆起來的田埂上那種感覺,雖然觸感不同

但走起來搖搖晃晃深怕一不小心就掉到田裡的感覺是一樣的!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行走在其中或拍或錄影.....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老闆也在花田裡營造不同的情境,可以像小學生戶外教學一般

也可以像似在這裡喝下午茶悠閒自在

又或者像農人一樣,累了就在瓜棚下休息乘涼!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坐在瓜棚下乘涼,欣賞這一片美景!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畫展區展示著許多鳶尾花的畫作,老闆說現在農夫也可以是畫家喔!

記得到這裡賞花之餘,往內走到底就會看到這田園畫室!自然古樸!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老闆也養了一些睡蓮與鳶尾共舞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就是愛拍拍> 堅持種下去的鳶尾花! 田尾旅人小屋 舒宿鳶尾

 

旅人小屋 舒宿
地點:522彰化縣田尾鄉平和路一段304號
電話:0987756115
活動日期4/5至5/15日

入園費:$80元 

團體10人以上請先預約

 

arrow
arrow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