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發表我的就是愛拍拍文章啦^^
前幾天電腦前坐的發冷肩膀又酸痛猶豫了一下決定到田尾去拍拍落羽松(同場會加映)
回程....不應該說去程就已經撇見東螺溪自行車步道旁豔紫荊盛開,但還是想拍落羽松所以這裡就等回程再拍


東螺溪自行車步道跨好幾個鄉鎮,其中埤頭段有好幾公里的"木棉花道"
木棉花道對岸小葉欖仁還有苦楝也都很迷人,這三種大概都在三四月份最美最盛開或發嫩葉
2010.03.13 <就是愛拍拍>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木棉花道與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豔紫荊大道(這次一直就覺得它就豔紫荊大道,實在是開的太美~大盛呀^^*)
就在對街隔條馬路(等我查路名> <)若開車從北南下從經員林收費站下高速公路往北斗方向就會看到
當然這沒有很明顯指標也沒標什麼"豔紫荊大道"嘿


這條自行車步道一直騎可以騎到北斗河濱公園,十月份那裡有美人樹盛開也超美滴
等明年我再去拍拍跟大家分享 (是說我今年去了但遲了也因為用小DC一整個不滿意> <)


再拉回來,今年的豔紫荊樹又大又茂盛(去年有修剪)所以花兒也開的無敵燦爛實在有夠美
偏偏接徐妹的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只在這裡待了十分鐘就快閃離開XD


真的很美,所以趕緊整理跟大家分享囉








今天沒有空拍其他大特寫,就拿這張來代表
關於豔紫荊的詳細介紹也請點此看~"豔紫荊"






第二次停車;原本要趕去接徐妹但看到這麼美還是忍不住停下車來拍拍




碰巧一對夫妻騎車入鏡真是太棒了


第三次停車;不過這次我隔著車窗拍,但玻璃又不是很乾淨所以我又下車啦@@


ˇ天兒呀! 冬天雖然冷,但白天暖陽照射下來還是超級舒服的~




剛才騎過去的夫妻一回頭怎麼.....
不素啦! 是另一對夫妻.....這畫面讓我想到夫唱婦隨


希望偶老的時候也可以和徐拔騎BIKE來裡曬...曬什麼?
曬太陽ㄚ 曬恩愛ㄚ 曬......什麼都好啦> <




真的要去接徐妹了


豔紫荊大道有沒有美呢? 鳳凰花開的季節這裡也看得到鳳凰花的蹤影
另外對岸有一長排的樟樹也很漂亮(有走在綠色隧道的FU喔)不過因為往來車輛太多所以一直沒機會拍
所以總而言之我覺得東螺溪自行車步道還蠻美的....在不同季節有不同花開
到這裡會帶給你不同驚喜唷^^

2010.03.13 <就是愛拍拍>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2012.04.10 <就是愛拍拍>花花接力賽 埤頭木棉花道




同場加映田尾鄉"落羽松步道",說到田尾落羽松大家第一個想到就是菁芳園吧!
不過在去年2011/4田尾鄉公所在台一線中正路和公園路口處新設了一個170公尺的落羽松步道
因為經常往返台一線所以很自然的就注意到這個步道


記得去年在過年時看到它們還都很矮小,不過落羽松給我的感覺生長速度還頗快
今年拜訪時已經超過一層樓高,平日的午後這裡未見人潮,來訪的遊客也大多穿梭在田尾的鄉間小路
欣賞田尾令人眼花潦亂的繽紛花卉;這步道若不是在地人知道的人應該少之又少


也因為這樣在這次拜訪後我深深覺得這裡的落羽松很缺乏照顧,一旁陪襯的花卉也是枯的枯死的死
這景像看在我們眼裡就覺得好可惜說==" (也讓我想起台中圓滿戶外劇場外圍的落羽松缺水又長不大情況慘兮兮
倒是家中附近田間待價而沽的落羽松幸福多了> <_)

於是30幾棵落羽松有的快掉光,就是轉紅速度也都不一真是相當可惜@@






落羽松毬果






要找落羽松步道先找到這處鮮豔的花廊即可!




希望明年再訪這裡會變漂亮一點,才能真的變成田尾的新去處讓外地或本地遊客眼睛為之一亮呀!!!

是說我要來寫信給鄉公所啦~ (雞婆性~哈哈)


2009.12.20 <遊記>好藍的天.我在田尾.綠海~


這些地方也有落羽松大家可以搜尋一下轉紅的情況喔(最近如果計劃到這些地方或許你就可以欣賞到轉紅的落羽松囉)
彰化田尾菁芳園落羽松 台南巴克禮公園   新竹北埔六塘休閒落羽松   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
清境小瑞士花園落羽松 龍潭落羽松大道 花蓮雲山水落羽松 宜蘭陳氏鑑湖堂落羽松
宜蘭望龍埤落羽松    新埔九芎湖落羽松 南投鹿谷麒麟潭落羽松
。。。。。。。。怎麼說到落羽松讓我一股腦兒的著迷樣> <"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一拜訪
若大家還知道其他地方有迷人落羽松請推薦給我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